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加恩勒汗報道)哈薩SD記憶卡克族美食是古城奇台縣特色美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不斷的傳承與發展,如今,各種哈薩克族美食在保持傳統風味的同時,也借鑒了許多時尚元素,一改往日難登大雅之堂的局面。
  在前兩天的美食節上,記者看到了這樣一個攤位---“傑特哈孜納系列哈味產品”,以前只有在哈薩克族牧民家裡才能吃到的炒麥、哈特克、奶疙瘩、傑尼特等美食,經過一番精美的包裝,出現在了市面上,這些美威剛記憶體食不僅秉承了傳統的民族風味,同時還增添了時代特色。
  游客巴依住商情趣用品爾塔說:“以前在外面買吧,就是那樣的包裝的沒有的,都是散的那樣的肉,去別人家提上也不方便,今天就盒子裡面這樣的也挺方便的。”
  給傳統美食穿上時尚的外衣,這是五馬場鄉買房子誠信農牧機械專業合作社的創新,通過給產品包裝,解決了特色民族產品銷售難的問題。
  五馬場鄉誠信農牧機械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木合拉吉說:“我們合作社成立以後,把哈薩克的傳統美食註冊商標,經褐藻醣膠過包裝,銷往全國各地,讓全國各地、各民族都能嘗到哈薩克族的美食。”
  同時,針對市場上追求綠色食品,註重健康的消費導向,奇台縣各鄉鎮推出的哈薩克族美食主打原始、健康、綠色品牌,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
  游客馬偉說:“感覺味道不錯,聽剛纔這個講解員講這個小麥是來自這個山裡的無公害的產品,所以我想把它帶去給我的這個家人和朋友,都品嘗一下。” 游客聶珍蘭說:“哈薩克這個奶酪呀、乳餅呀,味道都很不錯,以前我們這個娃娃也買的吃過,很好吃,我們這個娃娃喜歡吃,我們今天再買上一些。” 奇台縣五馬場鄉誠信農牧機械專業合作社負責人 木合拉吉:“我們合作社的熏馬肉、奶皮、酥油,都受到專家們的一致好評,對我們今後的發展給了很大的信心。”  (原標題:奇台縣哈薩克美食:讓傳統披上時尚外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cwpn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