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焦瑩 通訊員/劉海軍 張弓)近日,汕昆高速龍川至懷集公路清遠段在英德石灰鋪鎮舉行開工儀式。至2018年底建成通車後,該公路將打通粵北地區東西向交通要道,有效促進粵北地區經濟發展和廣東區域經濟協調發展。
  汕昆高速全長約1710公里,其中雲南、貴州、廣西境內多數路段已建成通車,部分路段正加快建設;廣東境內,汕頭至龍川段、懷集到粵桂段已建成通車。目前,龍川至懷集段是汕頭至昆明國家高速公路唯一才開工建設的路段。
  該項目按政府還貸高速公路模式,由省市按7∶3比例共同投資建設,計劃2017年、2018年分段建成通車。龍懷高速是原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7918”佈局方案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的建設對完善國家高速網絡,優化廣東省北部地區公路網佈局,打通粵北地區東西向交通要道,繁榮粵北地區經濟,進一步促進廣東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原標題:汕昆高速龍懷公路清遠段動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cwpn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