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爵阿爾巴於2011年同阿方索?迪茨結婚。(圖片來源:BBC)
  中國日報網11月21日電 據英國廣播電視臺(BBC)報道,女公爵阿爾巴於20日在塞維利亞逝世,享年88歲。她是西班牙最富有的女人之一,性格也比較古怪。
  瑪利亞·德爾·羅薩里奧·卡耶塔納·菲茨-詹姆斯·斯圖爾特(Maria del Rosario Cayetana Fitz-James Stuart)是世界上擁有頭銜最多的貴族。她擁有多座宮殿、龐大的房地產投資組合以及畫家戈雅(Goya)和維拉斯奎茲(Velazquez)的名畫。
  病後不久,她於20日在家中逝世。她的丈夫阿方索?迪茨比她小25歲。三年來,她在丈夫的照料下挺過了病痛。
  阿爾巴女公爵的家族是西班牙牙最古老的貴族世家之一。她在棺材被送往塞維利亞的市政廳。她的親戚以及社會上的高官政要都在此悼念她。
  這位留著一頭卷髮、性格古怪的貴族是西班牙人最喜愛的公眾人物之一。辭世前她古怪的行為甚至占據了國內各大八卦雜誌的版面,她參加的訪談節目也引起了極大的關註。
  這位美麗的公爵曾拒絕擔任畢加索的廖斯,1978年,她嫁給了一位被免職的告解神父,令許多人為之震撼。六年後,她的丈夫去世了,留下了她和六個孩子。
  她的第三位丈夫是一名小她25歲的公務員。2011年,兩人的婚姻激起了千層浪,遭到她的孩子及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Juan Carlos)的一致反對,但在西班牙人看來這是一段佳話。
  吉尼斯世界紀錄表明,女公爵是世界上擁有頭銜最多的貴族,她擁有5個女公爵頭銜,18個女侯爵頭銜,14個西班牙大公頭銜及1個女子爵頭銜。她的消息常常占據西班牙各大八卦雜誌的版面。在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和傑姬·肯尼迪(Jackie Kennedy)來訪西班牙時,她因招待她們而名聲大噪。
  她的丈夫阿方索·迪茨在接受《名利場》採訪時表示,他們兩人在一起度過了最美好的時光。他說:“平日里我就像是兩人中年紀最大的那個。”她在資產大約在6億至35億歐元之間。她死後,這些資產將分給她的6個孩子。去年,她在出版的自傳中寫道,她最想要的是健康長壽。
  (編輯:高晴)
     (原標題:西班牙最富女公爵逝世 享年88歲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cwpn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