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國台辦網站消息,10月14日下午,國台辦主任助理龍明彪、湖北省台辦副主任塗陽斌一行到武當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進行考察。
  武當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辦公室彙報了“基地”成立以來的建設情況以及對台交流工作。龍明彪肯定了武當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工作,並指出武當山要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充分發揮區位優勢,以武當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為平臺,不斷拓展武當山與臺灣經濟社會文化交流的深度和廣度,擴大交流合作的參與面和受益面,把交流基地真正打造成武當山的又一亮麗名片,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和加快武當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塗陽斌說,武當山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基地的設立,對於進一步促進兩岸道教文化的交流,增加瞭解,增進共識,加深感情,都會產生深遠的影響。
  武當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是繼山東棗莊市台兒莊之後的全國第二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基地成立以來,每年開展不少於5項活動,先後開展了武當文化論壇、海峽兩岸青少年夏令營、臺灣美食節、武當山臺灣活動月、臺灣武當文化周、武當山與阿裡山及太極湖與日月潭建立兄弟山姊妹湖關係、真武聖像赴台巡境以及武當山道教協會、武當山旅行商分別進行的兩岸交流活動,基地已成為全國對台交流工作的品牌。
  自1987年臺灣方面開放民眾往來大陸之後,來武當山朝聖謁祖的進香團近1.4萬個。目前臺灣登記在冊的專門奉祀玄天上帝的宮觀達591座(中南部占有430多個),另有4700多座宮廟奉祀有玄天上帝像,這些玄帝宮廟遍佈城市和鄉村的大街小巷,在當地民眾的社區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原標題:國台辦主任助理龍明彪考察武當山兩岸交流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cwpn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