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岩氣新一輪招標或下放地方中石化擬分拆油站上市
  油改和頁岩氣板塊表現活躍
  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浩嬌)昨天,受到頁岩氣區塊新一輪招標或下放地方執行、中石化擬分拆油站在港上市等消息影響,油改和頁岩氣概念板塊表現活躍。業內分析指出,頁岩氣板塊有望持續活躍,油改板塊短線或有交易性投資機會。
  頁岩氣油改利好頻現
  據《上海證券報》昨天
  報道,包括湖南、貴州等在內的全國多個省份都已經上報了各自的頁岩氣區塊,國土資源部也在進行相關的評審工作,備戰三輪招標,且新一輪招標有望下放到各省具體執行,不再統一招拍掛。據悉,湖南省確定了常德、石門、漣源、張家界、慈利5個勘查區塊為新一輪申報區塊,並採取財政出資和企業風險勘查相結合的方式。
  另有消息稱,中國石化出售下游銷售公司30%股權一事,早前完成估值後,據悉已開始第一輪競投。參與競投的企業估計將超過20家,包括互聯網兩大龍頭騰訊及阿裡巴巴。由於參與民資眾多,競投未必能按照原定時間表於9月完成,但最遲亦會在今年內完成。
  據悉,中石化計劃在售股行動後,分拆銷售公司
  上市,爭取最快明年初在港掛牌。
  相關概念股表現強勢
  在上述兩大利好消息刺激下,昨天頁岩氣和油改板塊也表現十分活躍。油氣改革板塊上漲0.44%,個股方面,泰山石油漲7.58%居首,廣聚能源、恆逸石化等個股走勢強勁。頁岩氣概念漲0.36%,個股方面,中核科
  技大漲9%,航民股份漲幅也接近7%,另外惠博普、潛能恆信等概念股漲幅均超2%。
  頁岩氣板塊有望活躍
  金百臨投資顧問袁超認為,我國發展頁岩氣前景廣闊,從中石化的成功經驗看,其2013年頁岩氣平均成本1.82元/立方米,售價2.78元/立方米,相較進口氣仍然存在價格優
  勢。受此消息影響,後市頁岩氣板塊有望持續活躍,建議投資者選擇底部剛剛啟動的個股,漲幅較大的建議迴避。至於中石化分拆上市的傳言則標志著石化行業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提速,也符合近期國企改革的熱點潮流,油改板塊短線或有交易性的投資機會。但由於傳聞並未落實,建議操作中控制倉位為宜。  (原標題:油改和頁岩氣板塊表現活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cwpn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