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女子上周末拍攝到罕見的“火焰龍卷風”(“火龍卷”)現象,十分壯觀。
  中國日報網5月8日電(劉世東)據美國媒體5月7日報道,美國一名女子上周末拍攝到了罕見的“火焰龍卷風”(“火龍卷”)現象,場面十分壯觀。
  3日,科佩琳開車載著女兒和友人兜風至密蘇里州聖約瑟夫市附近時,當地一個農民正在焚燒田地。令科佩琳十分驚訝的是,田地中竟然出現了一條“火龍”,直衝雲天,原來這是難得一見的“火龍卷”現象。
  科佩琳停下車來,拍下這一壯觀的情景並分享到網上。“這是我見到的最酷、最可怕的事情,”科佩琳說。
  “火龍卷”是指火情發生時,空氣的溫度和熱能梯度滿足某些條件時,火苗形成一個垂直的漩渦,旋風般直插入天空的罕見現象。“火龍卷”火苗的高度為30英尺(約9米)至200英尺(約70米)不等,持續的時間也很有限,一般只有幾分鐘,若風力強勁則能持續更長時間。
  (編輯:周鳳梅)  (原標題:美國女子拍到罕見“火焰龍卷風” 場面壯觀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cwpn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