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睿徹)下周起,生活垃圾告別當街轉運。昨日從全市創建衛生城市工作會獲悉,本周日前,全市最後32個街頭垃圾轉運點全面清除。
  昨日會議視頻公開街頭垃圾轉運點現狀。在江岸區友誼街沿線不足500米的路段,存在3個垃圾當街轉運點,其中一個就在如壽里小區門口,污水橫流、灰塵四溢,路人避之不及;江漢區北湖街垃圾轉運點,環衛工人用板車轉運,污水污跡隨處可見。
  垃圾當街轉運,事關武漢城市形象,多年來也屢遭市民詬病。今年市“兩會”期間,有政協委員曾提出,武漢是全國19個副省級以上城市中,唯一還在實行當街轉運垃圾的城市。這一問題,引起高度關註。
  從今年起,我市著手清除垃圾當街轉運點。目前全市已清除95個,剩下的32個分佈在硚口、漢陽、青山、洪山等各區。
  隨著我市創建國家衛生城市進入衝刺階段,當街垃圾轉運點要儘快清除。按照國家衛生城市標準,城市垃圾收集、轉運是考核的重要一環,其中,垃圾轉運要求日產日清,無臭無蠅,無滲濾液。
  昨日,市城管委相關負責人現場承諾,最後32個街頭垃圾轉運點按期清除,啃下“硬骨頭”。
  據瞭解,取締垃圾當街轉運站後,全市已建近百座地埋式垃圾轉運站,使垃圾轉運從地上轉移到地下。
  根據創衛要求,下周起,全市主次幹道白天不擺放大型垃圾箱,垃圾桶、箱全覆蓋加裝,全市生活垃圾定點定時收集。  (原標題:生活垃圾下周起告別當街轉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cwpn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