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北京晚報》消息根據9日公佈的公投結果,瑞士將對來自歐洲聯盟的移民設立配額預防癌症飲食限制。這一結果違反了瑞士與歐盟12年前生效的協議。
   這次公投緣於瑞士人民黨的提議,呼搜尋行銷籲重新談判瑞士與歐盟間協議,對來自歐盟的移民設立配額限制。公投結果顯示,上述提議獲得50.3%的支持率。
   儘管瑞士不是二胎歐盟成員國,但其移民政策允許公民在歐盟與瑞士之間自由遷徙,僅某些情況例外。與此同時,瑞士對非歐盟公民移民數量設限。
   公民在瑞士與歐盟之間自由遷徙的協議12年前生效,是雙方所簽一攬子協議的一部分。提及這次公投引發的轉變,瑞士司法與警察部長西莫新竹買房內塔·索馬魯加說:“這是一個轉折點,是對瑞士產生深遠影響的制度轉變。”歐盟委員會在聲明中說:“這有悖個人在歐盟和瑞士間自由遷徙的原則,歐盟將整體審視提議對歐瑞關係的影響。”
   歐盟是瑞士第二大貿易伙伴,2013年從瑞士進口總額1100億瑞郎(約合1220億美元)的商品。歐盟備忘錄提到了雙方人員往來的情況。備忘錄提到,有100多萬歐盟公民生活在瑞士,有23萬歐盟公民每天為工作奔系統傢俱波往來於歐盟與瑞士之間。同時,有43萬瑞士人生活在歐盟各成員國。
   瑞士人民黨黨首托尼·布倫納預測,這次公投結果將影響英國等歐洲國家有關移民政策等議題的討論,“這將向全歐洲發出信號”。
   法國右翼人士弗洛里安·菲利波在微博客網站推特留言:“瑞士幹得好!”他所屬的政黨國民陣線在聲明中說:“毫無疑問,瑞士的勝利將強化法國人的渴望,阻止大規模移民,從歐盟手中奪回對邊境的控制。”  (原標題:瑞士要對歐盟移民說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cwpn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