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 選 文 章 集 --- 嚴 長 壽 理 論 集 --- 永遠要記住一句話 永遠要記住一句話 (嚴長壽演講摘錄) 1.永遠要記住一句話:再不努力就沒有機會了。 2.如果找別人喜歡做的事,就無法可學到東西; 如果找別人不喜歡做的事,將可學習到更多。 3. 你要為自己創造一個良性的循環的機會酒店打工。 4.人要具有反省的能力及重新思考的思維 。 5.在遇到困難時要具備有三個自我的能力: 自我激勵 、 自我轉換 、 自我調節 。 6.以前是時勢造英雄的時代,現在則是在逆境中求生存的時代。 7.不保護就是一種保護, 過度的保護反而是一種傷害。 8.現在已是一個無界線的地酒店兼職域,我們不能只把視野放在小小的台灣。 9.語言只是一種溝通的工具、橋樑。 10.學生實習的目的最重要的不是技術, 而是我們要如何才能在產業中求生存。 11.早晚都要做的事,晚做不如早做。 12.會發生找錯工作的原因就是因為你不認識自己 。 13.既然想當管理者,就要從基節能燈具層做起。理由: (1)管理者最好要有些基本技術 (2)可藉認識工作,尋找自己的喜好。 14.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只談今天及昨天的問題,不談未來的問題。 15.當你永遠都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時,你是失焦,永遠看不到真相 。 16. 溝通就是從異中求同。 17.溝通是一件很難的事,如會場佈置果連重視形象的政治人物都做不到, 一般人想要做到就更不容易了。 18.如果你想跟別人比大,你永遠是小的那一個,比不完的 。 19.溝通是必須承認自己的缺點,佩服別人的優點,要做到的是感 別人,而不是藉機詆毀別人 。 20.人處在成功時也就是他失敗的開始。 21.人真正的價開幕活動值觀是要學習安心,不要受外在環境的影響。 22.人的一生中必須學習二件事: (1)當別人給予協助時要給予感恩 (2)增養人文素質。 23.藝術是沒有階級也不需代價的。 24.我們應該在有限的時間內盡情的體驗人生。 25.曾經有位醫生說過:在台灣學醫科我只學到了技術, 當我到國酒店經紀外求學時我才學會了態度 。 26.就算沒工作也不要讓自己閒在家裡等待, 可以去參加義工、充實自己… 27.為什麼要去當義工呢? (1)學習一些自己的技能 (2)培養與不同類型的溝通的能力。 28.遇到挫折時,要學小妹妹對海星的態度。 (在某一個颱風過後,老爺爺看到小妹妹一直在撿東酒店工作西丟入大海中,喔!原來是海星啊!老爺爺就問了:「小妹妹啊!妳在做什麼呢?」 小妹妹就說:「海星因為颱風而漂到岸上了,我要趕快救它,不然它會死。」老爺爺又說了:「小妹妹,地上的海星那麼多,妳是救不完的。 小妹妹最後的回答是:「沒關係,因為我只要救了一隻海星,就已經是改變了一酒店打工隻海星的未來,這對我來說就夠了。」 29.目前全球面對SRAS最嚴重的問題就是-它具有高度的不確定性。 30.將來的競爭已經不再是學歷的競爭,而是經驗的競爭。所以不要擔心自己學歷的不足,而是要找到自己的方向,所以實務經驗很重要。 31.台灣的學生缺乏一個深歷其境的感受, 缺乏國酒店兼職際性的體驗,所以 目前最重要的是視野的提升, 找到自己的特色再著手去包裝。 32. 付出最多的人,也是收穫最多的人。 亞都飯店總裁在輔大的演講 嚴長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經紀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cwpn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